祈诡

你说这风景如画,我看你心猿意马

没有什么是威胁恐吓解决不了的

#伊万布拉金斯基视角
#还有他的幼体
炉子里的火跳动着,时不时蹦出蹦出来火星子,照着深色的墙壁暖暖的,让人不由得想瘫坐在软软的沙发上,在小小的木质桌上放上一小碟点心和一杯冒着热气的热茶,舒服得甚至可以让人在这里睡着,坠入梦中的温柔乡。

他却偏偏要跑到窗台,手支着脑袋,盯着满是雾气的玻璃老半天,手指时不时敲着窗台,绞尽脑汁想啊想,也只在玻璃上上画了一个歪歪斜斜的笑脸,又写上了自己的名字。他歪歪脑袋,似乎觉得还不够,又在上面写写画画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结果重叠在了一起,花得根本看不清了,索性直接把玻璃擦了个干净,窗外的风景便清清楚楚地展现出来。

冰凌长长的垂下来,触手可及,折射着远方的雪山,在最底下的尖角处闪着微光。天与地几乎浑然一体,只能影影绰绰地分出深浅,像用灰在白色的画布上轻轻地抹了几下,留下了几道浅浅的印子,却毫不违和,反而恰到好处,并不乏味。

他偷偷用手指轻轻推窗户,却发出轻微的吱呀声。他紧张得肩膀抖了抖,悄悄回头往我这里瞄了一眼,看没什么动静,似乎长出了一口气,一鼓作气地把窗户推开,扫下了窗台上的一点积雪。

踮了踮脚,努力伸手去够,如愿以偿地摸到他期待已久的冰凌,却被呼啸的北风吹得直打哆嗦呼出的白汽逐渐带走了身体里的热量,刺激着神经,也不知道是冻清醒了还是冷糊涂了。

壁炉的温度此时也起不到什么作用,自身却也被风吹矮了半截,恹恹地缩回去,我只好离开舒适的沙发,起身往壁炉中添了一些干柴,看着火星子兴奋得蹦跶出来,再去把窗户关了,把窗前的熊孩子拖回茶几前,用厚重的毛毯严严实实地把他裹好,免得又感冒发烧,那就有的我折腾了。

“阿——嚏”他裹紧温暖的毛毯,几乎把整个脑袋都缩进去了,只露出被冻得通红的鼻子,任由我摆弄他,还时不时心虚地抬眸瞅我几眼,却又正好撞人我的视线中,慌慌忙忙地挪开视线。

“冷不冷?”我拍掉他领子里的雪粒子,整理整齐,把他的小帽子又往下扯了扯了,用手捂热他的耳朵,免得他又长冻疮,到时候闹得睡不了一个好觉。

“嗯——”他从鼻子里哼出一个模糊的音节,但闪躲的眼神示意着他根本没有听进去。

“……你下次还这样做这样的事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做?”心安理得的回答。

“……。”我的手顿了顿,顺势扯着他的耳朵往两边用力一拉。

“小熊崽子你信不信老子现在剥了你的皮?”

暴力解决问题,真好。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祈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