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诡

你说这风景如画,我看你心猿意马

*伊万·布拉金斯基成年视角
*咕咕咕

我遇到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
那么小小的一只,夹在人群中,不突出,不显眼,我却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
我急急地拨开人群想要来到他的身边,在我无数次的道歉以及数声抱怨中,我如愿以偿的靠近了他。

果然啊,还是一样破旧的围巾,一样单薄的衣服,一样脏兮兮的毛毡帽,以及——

——尤为清澈的眼神。

他望着我的时候,我似是有些恍惚。那双眼睛啊,是水晶一样明亮透彻的,像是一汪清泉,不掺一丝杂质,不染一点尘埃。大漠的风沙无法使他迷茫,北国的飘雪不能令他死寂。

那绝对是我,现在不曾拥有的。

以前,为了守护我重要的人,我坚定我要变强大。

但是变强大的代价,真的太大太大。我变强了,我也失去了我的亲人、我本该快乐的童年,以及这样的纯粹的眼睛。

我回过神,发现他在看着我,那双眼睛,盛满了在我尚未成熟时所不屑的懵懂与天真。他用他软糯的嗓音怯生生地问候,道:“……先生,你、你好。”

我蹲下身子平视他,让他不会一直仰着头太难受,轻声问道:“你现在是住在贫民区吗?”打满补丁的衣服、脏兮兮的帽子、破旧的鞋子说明了一切。

如果真的是过去的我,那么我是一定最熟悉他的人,胜过他自己。

他有些疑惑地望着我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果然,“那你愿意和我回去吗?”

意料之中的,他迟疑了,对于陌生人的好意令他不解,但脱离贫困区的愿望又诱惑着他,像猫爪子轻轻挠在他心上。

他会答应的。我想。多年前,也是在这里,一个人贩子也是这么问我的,当时我答应了,现在也不会例外。

他果然答应了,极小声对我说了声谢谢。我笑了笑,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,轻轻牵住小孩子特有的软软的手。

上帝啊,如果这是你给我的一次机会,我一定不会让他重蹈覆辙。

我一定会守住那个眼神。

©祈诡 | Powered by LOFTER